我說:工作就是要去愛上了它才會有動力做下去。
你問:工作就只是為了要吃飯。為什麼妳喜歡妳的工作?
我說了很多工作上的事,但我發現你們還是不懂為什麼?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我並沒有講到重點。


我現在的工作在初期算是辛苦的,
因為每每回到家都快要到隔天了。

我也壓力過,
我也抗拒過,
我也灰心過,
但我不曾想要逃避過。
因為我瞭解如果我沒有突破也回不去了。

就是因為不懂很多事,
所以我學會了更低聲請益。
就是因為不懂很多人,
所以我學會了更細心觀察。

我不再只是人云亦云,
我不再只是壓抑自己。

我當然也聽聞很多人說很多事,
我當然也看到很多人做很多事,
我盡收眼底,
卻什麼都不多說,
因為現在的我只是個nobody。

我笑著面對所有人包含我不欣賞的人,
卻不再似年輕時的高調行事,
我靜靜地在心裡打量著所有人也包括自己,
什麼人可以交咐什麼事、什麼人可以商量什麼事、什麼人應該如何應對什麼話。
而我又應該在什麼時候成為什麼角色的我。

我沉靜不張狂地冷冷旁觀周遭的人、事、物。
我小心不過冷地清楚表達我的想法、立場及行為。
我歡笑不過放地對待身旁的每一個短暫過客,學習放下每一次不愉快的應對並在心裡盤練著下次的巧妙回應。


老實講,
用較不雅的話來坦白說我對這份工作的感言,
這份工作真的很他媽的累再加上他媽的受鳥氣。
但,
這份工作真的讓我見識到很多也學到很多更感恩我有這個機會來磨練、成長自己。
所以,
我真的很他媽的熱愛這份工作。
只是,
一旦熱忱不再我也不會有所依戀的選擇離去。
畢竟工作還是工作,人生不能只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