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一旦長大了就失去了作夢的權利。
是否一定要失去作夢的權利才叫長大。
可是我就是反骨地要長大也要有作夢的權利!

朋友笑我都幾歲的人了還在叛逆期啊!
其實我並不在意他們的玩笑話。
因為不管幾歲只要想做的事沒有完成誰都會有遺憾吧!
而我,最討厭“遺憾”這二個字。

曾經,我好羨慕我弟弟可以作自己喜歡做的事(踢足球)、可以出國、可以在外求學、可以住外面。
曾經,我也好羨慕我表妹可以一個人在台北過自己的生活、找到愛自己的男朋友。
可是,後來我發現了原來弟弟並沒有那麼地愛踢足球那麼地自由。
可是,後來我也發現了原來表妹並沒有那麼地堅強也還是有那麼多的煩惱。
我才明白,
原來,在作自己的背後要有很清楚、明白地認識自己才能作出良好的決定。
原來,媽媽給我的安排都是為了要保護我。
傻傻如我!

不懂感恩的人看不到美好的風景。

拉里拉雜的扯一堆,
其實是心裡有一種很深的感觸不知要如何表達。

看過那麼多場婚禮也看到我最期朌的小佩的婚禮,
當了那麼多場最忙碌的伴娘也當過了穿禮服的伴娘。
從很興奮的包紅包到害怕看到紅色炸彈,
也從很期待的參加婚禮到看到婚禮後的唏噓。
人生已近三十矣。
說是少年老成也罷,卻有著不服輸和不服老的心態。
說是城府深深也好,卻只是個單純希望大家都好的小傻瓜。

我很反骨,我要長大的成熟卻也想要保有小時的純真和作夢的權利。

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只是我學著去面對。

從什麼事都不跟家人講,
到現在我會找家人溝通和談話。
從憎恨自己的爸爸,
到愛自己的爸爸。
從跟兄長和弟弟話不投機,
到漸漸地的與他們找話聊。
如果不是“有心”,
或許我不會有現在的家庭狀況。

只是,我還是想完成我的夢想。

從打工、補習到現在的想搬出去獨立生活,
我的每一步都是在實現我對自己的理想。

是的!我還是想搬出去住。

我一再地找時間和地點與家人溝通,
他們也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開出條件-只要我先存到五萬元。

那是哥哥開的條件,他說他不是要我把那五萬元給家裡,
而是要確保我在外如果發生突發狀況時有資金可供花用。

哥哥的愛,我感受到了。

哥哥知道我工作多年一直沒有儲蓄,所以他希望我開始有儲蓄的習慣,不要到了需要時才來著急。
我的確是有個壞習慣,就是不理財。
不是不會理財,只是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我孤家寡人一個。
但自從真的打算要搬出去住才有覺悟要存錢了。

其實有個開始也不錯,
我一直就是個需要動力來源的人,
太安逸會讓我整個人像個行屍走肉。

開始盤算要租房子的費用和出去的生活費之後,
我才發現我之前的生活好好過唷~
要什麼有什麼,不愁吃也不愁穿更不愁用的。
像個公主的生活。

不過,我沒有公主的命吧!
就算有我也是個任性靠自己的公主。

現在起要努力存錢囉~
我會在三十歲前真正的獨立、自主的。

我一定要當個有氣質、優雅又親切、可人的優質美女。

嘿!嘿!不要愛上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