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有限的大腦容量裡,
我反覆運轉著我們的點點滴滴,
像是迴圈短路一樣,
也像是走進迷宮一樣,
我試圖從中找出一些蛛絲馬跡好讓影像得以前進。

在那些重覆的影像片段中,
我看到你因廚房熱而不斷流汗,
我看到你磨玉石時認真的表情,
我看到你說故事那好笑的樣子,
我看到你為我作的那微小細節。

突然,
我看到你盛怒的表情及聽到你傷人的話語,
然後,
我看到你壓抑的表情及聽到你刻意放軟的語氣。

我的腦海突然快轉回到小時父母吵架的情境,
但我卻明白知道,你不會傷害我。
而你,在那當下是不是也快轉回到了你的小時候?

有一些音樂橋段在腦中響起,
是台語老歌!
認識你之後我也多認識了不少台語老歌,
就連我的破台語好像也進步了不少呢!

影像再度回到一些生活中你細膩的一些小舉動上,
但我卻感受到內心的自責及愧疚感,
因為我說了些傷你的話,在氣話之中。

有很多的明知故犯卻又控制不了的話脫口而出了。

畫面停格了,週遭環境陷入了一種深沉的暗夜之中,
而我聽到了小小聲的啜泣聲,在耳邊忽遠忽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