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感讓我退化為小Baby

一哭二鬧只差沒上吊

我知道我不想但我控制不了

 

我努力的去吸取資訊讓自己學著堅強,

讓自己學著世故,也學著不去在意那些太細微的情緒。

可是功力尚嫌不足。

 

醫學報導指出當人年老時,大部份的女性會想和朋友一起出遊,

但男性大多會想和"老婆"出遊。

 

好矛盾的一個現象。

 

因為大部份的女性一旦走入了婚姻就承擔了很多的責任(教養、工作、婆媳問題...等等)

但男性只需出一張嘴作自己的事即可。

那為什麼到了年老時想一同出遊的人會是那個相伴了幾十年間的黃臉婆呢?

因為他只要動一張嘴下個指令甚至使個眼色就會有個女傭幫他做好好~

何樂而不為?

而女姓想要的卻是一份"作自己"的感受。

唯有和朋友在一起時才不會有被當傭人般的使喚感。

 

我週遭的朋友大多害怕婚姻,我其實也不例外。

因為不安全感作祟。

一個人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必想太多,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放屁就放屁,

想說不雅的話就說,想放鬆的邋遢誰也管不著。

但二個人甚至是一個家庭時,

很多情況不是自己能控制時,

那種無力感是很難形容的。

一個家庭的壓力是很大的更惶論是照顧小孩。

 

"作自己"通常是大部份家庭主婦的心聲。

"有空閒"則是大部份職業婦女的心願。

當一個人自由自在的一人飽全家飽到擔心另一半的工作是否穩定時,

當聽自己有興趣的音樂變成要聽小寶寶的音樂或老公愛的電視劇聲音時,

當看自己想看的書或電視變成要以家人為中心或以公婆的喜好為主時,

當電話拿起來想好好的與朋友八卦或談天說地但耳邊傳來小孩的哭鬧、打架聲甚至是老公的"妳講夠了沒"時,

誰還會想要踏入所謂的婚姻進入所謂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世界?

可是愛了好比慘死是古人留傳下來的經典話語之一。

 

好像離題了,但這個世界就是個充滿不安全感的世界。

因為不變的只有"變"!

 

和好友也曾談到不安全感讓我們變成了小嬰兒,

哭與鬧和不講理變成了慣用的手法。

但我們看著外表酷似成人般的自己或另一半時,

往往我們只會原諒自己的幼稚而不能理解另一半的退化。

其實只是"不安全感"吧!

但"你在不安全感什麼??"

這句話我想應該是每個人面對突然退化成嬰兒的那個人心裡的os吧!

不安全感是一個點,就在那一瞬間突然一個龐大的不安全感如拔山倒樹而來的大怪物一樣侵入,

但在冷靜面前之後卻又發現其實那只是一隻小小癩蛤蟆而已。

好笑卻又笑不出來。

沒有人可以一直堅強,只能學著勇敢。

勇敢的人不是無所懼,而是知道所懼為何物但願意去面對而已。

 

我不堅強,但我學著勇敢。

我沒有安全感,但我學著放手跟著最真實的心去走。

我知道天不會絕了我的路只要我真的用心去感恩去學習我該學習的課題就好了。

 

因為有愛所以有安全感。

因為知道什麼是真愛所以我給我自己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