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老媽不是普通的難搞,
但也不是普通的好笑,
這,從她女兒的身上應該可以略知一二。

今天下午在家閒著等吃飯,
因為爸和媽回鄉下祭拜到了五、六點才回來,
差點沒餓死自己,
還好,
在快餓死之際我從冰箱挖出了一盒雞蛋豆腐和一大瓶的黑豆漿,
將雞蛋豆腐整塊沒切的丟下去煎後,就去倒了一大碗公的黑豆漿來喝。
沒辦法,對於一個快餓死的人而言,你真的不能要求她還要對於她的食材講究些什麼,
能吃已是當下最迫切的需求了。

好不容易等到媽回來,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我餓!
這個時候就要死命的狗腿加撒嬌了。

媽丟了一鍋菜頭湯和一鍋白飯給我,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
我不喜歡吃白飯,所以就嗑了三~四大碗公的菜頭湯,我想我是灌水灌到飽的吧!

茶餘飯後閒來沒事就跟媽講了A君有新女友的事,
隔了一會兒,
媽轉頭問我:妳還要不要相親啊?
我傻眼的看著媽:妳現在是怎麼了?幹嗎又提相親的事啊?
媽:啊人家A君都有女朋友了,妳要不要去相親找一個?
我:媽~這又不是在比賽,且這個比贏了又沒有比較好,幹嗎啊?
媽:不然妳就要作好單身的準備內。
我:媽~我看沒作好單身的準備的人是妳吧!我早就作好準備啦~(以下閒聊略過)

我的天才老媽的想法有時我真的很搞不懂。

當然她天才的想法還有很多,
例如剛剛她在清掃頂樓的曬衣場時,掃到我的一隻襪子,她問我要不要留?
我說:不要,那隻的另一隻襪子破洞了。
媽說:那就留下來啊~下次妳再買一樣的襪子還是會破洞,到時就配一對啦~
我:‧‧‧

但這樣的天才老媽卻有一個我一直認為超經典且超讚的想法,
那就是把保特瓶加水放到冷凍庫去結冰,
然後晚上要睡覺時再拿出來包著毛巾睡,就是最省錢的天然冷氣啦~
別小看這一招,那可是陪著我家在經濟不好時渡過來的好方法內。

反之,冬天時就用玻璃瓶裝熱水,同樣用毛巾包起來就是天然的暖爐囉~

講到暖爐,我還記得小時候跟阿嬤在鄉下的家升火用小烤爐取暖的事內~
不過感覺已經好久沒有冷的感覺了~
現在的冬天都好溫暖唷~

啊~不小心離題了!

總之,我的媽媽很搞笑,只是要懂她的笑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