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們所謂"重視"的家人或朋友,
我們所謂的關心到最後到底是支持還是支配?
我們所能給予到底的又該是什麼?

我最疼愛的小弟戀愛了~
女方大他五歲,跟我同年齡。
這段感情我心疼的絕對不是自己的親弟弟,
而是他女友。

他們的這段感情走來有些雜音,
只因為女方大男方五歲。

我試著問過一些其它人的想法,
但奇怪的是為什麼大多數人對於女大男小總是不贊同,
而男大女小卻又為人所稱道呢?

是的,我明白,女生只要生產完後沒有妥善保養或是到了某一個特定的年齡後總是老化的比男生快。
是的,我知道,同年齡的女生大多比同年齡的男生思想來的成熟所以女大男小的話,男生會顯得太幼稚。
是的,我清楚,在身體結構方面女生要比男生多負擔很多風險尤其是在生小孩的部份。
是的,我瞭解,女大男小的結合下,男生很容易負擔不起太重的擔子,因為女生都擔了起來。

可是,感情的事外人又如何能透徹?
可是,為什麼不給他們機會彼此嚐試而要一開始就否決?
可是,難道外在及先天不良的條件下就不會產生心靈上的伴侶嗎?
可是,就不能只給予引導、分析利弊就好而後續發展就順其自然嗎?

我們都希望被支持而不是被支配。

記得范范有首跟奶茶合唱的歌曲中也有唱到,
有時不管妳到底懂不懂,就是等那句"我懂"。
那是一種支持、一種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我絕對挺你到底的心意。
(當然前提是不是作奸犯科的事啦~哈哈~)

我被家母罵我這個姊姊很不盡責,
怎麼可以任由自己的弟弟去談這段感情?
怎麼都不懂長輩維護小孩的心情?
怎麼就看著自己的弟弟走上會受傷的路?

其實我一直在跟弟弟講千萬不要怪媽媽,
媽媽會反彈那麼大完完全全是為你好,
這段感情女方會承受比你還要大很多的壓力,
你們接下會遇到更多問題包括你要去當兵、未來經濟來源及婚姻生產問題等等。
其實我該分析的該講的我一樣都沒少,
但我只補上一句話:如果你真的還是選擇要談這段感情你要成熟一點你要負責任一點你也要為女方多想一點。

沒錯,我知道在這個世上也有不少姐弟戀成功的案例但我不希望你是失敗的那一個。
沒錯,談感情沒有對與錯的分別但你那太悶的個性會讓家人及女友擔心不已。
沒錯,姊姊我是站你這一邊支持你的選擇但不代表我不會扁你,如果你作出對不起女方的事的話。
沒錯,媽媽是不讚成你這段感情但媽媽還是愛你的,你要作的就是證明你真的長大了。

我也談過戀愛,
與現任男友也差了六歲之多,
但我真的相信"真愛"這玩意兒的魔力的。

親愛的弟弟,
我真的希望你能像陶晶瑩及李李仁他們一樣幸福及美滿,
只是你可能要先學會習慣當一個稱職的小男人。

姊姊衷心的祝福著你的戀情不管是否未來會有什麼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