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沸騰的城市裡,
遇到了熱鬧的百貨公司週年慶,
每個人都像著了火似的在大街上來來往往。

結束了一整天的補習班課程後,
我的腦袋需要一點冷卻。

騎著小野狼,我心裡盤算著去哪冷卻我的腦袋好?
我可愛的小野狼或許是知道她主人的心情,
用緩慢的速度來回應著我在馬路上慢步。

好久沒有善待我的愛駒了~
就這麼辦吧!
帶它去作個SPA兼健診吧。

來到了習慣的師傅那裡把愛駒的情況交代了一下~
就慢步走往百貨的方向前進。
我沒有人擠人的習慣,
不過我交給店家維修的鞋子早在好幾天前就被告知可以去領回了,
現在不去領回還待何時呢?

"靠!人還真多耶~"
請原諒我內心那不修邊幅的吶喊。

百貨門口滿滿的螞蟻~哦!不是,是人潮。
我很努力的閃過人群也很努力的找尋氧氣,
現在的人營養都太好了是嗎?
160的身高在此時像個哈比人似的淹没在人海裡。

我努力地保持自身的完整性穿越人牆到達目的地,
快速地把單子交給店員,
我想我的臉上或許有寫著"快把東西交出來"這幾個字吧!
把該付的修理費用付完,雖然有"反正都來了也逛一下吧!"的心理,
但我的氧氣已快不足了,還是保命要緊!

忘了是怎麼踏出百貨的大門?
不過能呼吸的感覺真的不錯。

路邊某飲料的活動有幾個布料不多的異國風美女在推銷他們的產品,
還有請外國人客串演英格蘭的衛兵交接儀式,
為什麼我說"客串"呢?
因為一看就知道根本不是正統的訓練,
不過反正只是個造勢活動,大家也不過是混個工作糊口飯吃,
我也就跟著看了幾眼~

雖然我並沒有買任何的東西,
但店員用來裝鞋子的袋子卻是週年慶的袋子,
這樣也好吧!
小小地滿足一下我的虛榮感,
也讓我稍微融入當時的處境。

信步走在回程中,
感覺自己像是在演電影一樣,
週遭人的腳步快到像是加了發條,
而我的腳步則像是快沒電的X頂兔子。

雖然是快沒電的兔子但心裡卻有種還活著的感覺清楚浮現。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還活著的事實,
也或許是發燙的腦袋獲得了冷卻,
近些日子來縈繞在腦海中的思緒總算有了個出口,
我停下腳步來像個局外人一樣地看著身旁的一切,
那個男生剛惹了女友生氣在安撫中,
一位躺在輪椅上的老人家由外傭陪伴著在公園休憩,
媽媽帶著嘰哩呱啦的小朋友在路上穿越,
路旁的商家正在招呼著客人進去看看。

我置之一笑,
笑著自己終日忙碌所謂何事?
笑著自己工作不為人只為事,我跟個同事計較什麼?
笑著自己感情事總是鑽牛角,我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踏上輕盈的步伐我繼續我回程的路。

回到了師傅那兒,
師傅正在洗我的愛駒呢!
師傅笑著問我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
我笑著回答真不好意思啊~那我再去附近逛逛好了~

逛到了舊家對面的公園,
那個熟悉的溜滑梯不見了,
綠色的草坪上有個爸爸帶著一子一女在玩棒球,
隔壁的籃球場上依舊是人滿為患,
好久沒看人家打籃球了~
可惜,以前我總習慣在高高的溜滑梯上觀戰的,
現在只能在籃球場邊找個近一點的大石坐下來看了。

我想,我應該跟那個環境很格格不入吧!
一個提著週年慶袋子還背著側包的一個女子。

恰好我那個方向的籃板下的人正在玩三:三鬥牛賽,
嗯~那個三分球很準,
哇~這個火鍋蓋得好,
唷~那個抄球抄得妙,
嘿~這個姿勢打得帥。
但為了顧及我的淑女形象以上的話只能在心中喊喊~

看了莫約二、三場鬥牛吧!
耳邊突然傳來一個小男孩的聲音:妳打完了就要換我打了啦~
小女生:可是我有打到球啊~
小女生耍賴著不把球棒讓給小男生打,只讓小男生接球。
小男生很不高興地在每接到一次球就喊out!
甚至在球還沒進手套前就喊"三振~"
結果那一球小女生打到了,他還是不能打球。
負責投球的爸爸一句話都沒講地繼續投球,
但可以看得出來他那疼小孩的感情言溢於表。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
天色都微暗了,
回到師傅那兒,
正在換齒輪油了。
等待一切就緒後,
為了贖回我的愛駒,
荷包也瘦身不少~

但~
事情想通了,是比賺千金都還要值得的事。

騎上我的小野狼,快樂地往家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