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有時總會困在一種說或不說的情境當中,
該解釋?是否又會越描越黑。
不解釋?是否又會太顯冰冷。 

說,將我所知的全盤托出,但那只不過是事情的某一部份,
說了是否太顯個人主義?或有誤導他人之嫌疑?

不說,選擇保留地讓他人各自發揮、想像,但那是否又太冷眼旁觀,
不說的背後是否又會衍生更多的枝微末節。

當一件事、二件事的發生,
到三件事、四件事的積累,
平地終會成為一座山,
在地心的深層蘊釀著滾滾熔漿,
蓄勢待發的等待爆發的那一天。

一旦爆發不死則傷。
小則心傷心碎,大則玉石俱焚,
結果全憑個人修養而定。

但時常,當我選擇說了的時候,事後我寧願我當時不說。
也時常,當我選擇不說的時候,事後我寧可我當時說了。

火山的型成除去外部的影嚮外,
內部的因素才是關鍵。

或許,說或不說都只是一種"感覺"。

一種有沒有被重視或瞭解的感覺而已。

可是不管我說或不說我希望你們都能瞭解我一直是重視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