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快七點的時候下了場傾盆大雨,
我聽著窗外打鼓般的聲響,
雖還沒起床卻早已清醒。

只睡了四個小時的我,
爬起來打開電腦看看朋友回我的日記留言,
也用了公的帳號和密碼看了他寫的卻又隱藏起來的日記。

心中一直在想著公公昨天問我的話:是我重要還是朋友重要?

雞蛋跟蘋果如何相提並論?

看了好友的網誌,我知道她最近發生了很令人心傷的事,她真的傷透了心。
我想到了另一個在大陸與台灣間決擇不定的好友,
還想到了另一個之前小產現在又常常跟老公聚少離多的好友。

現在的我幸福地讓我不敢太過張揚,
因為怕觸動了某人內心的傷痛,
雖然我明白她們一定會為我歡喜。

長久以來我總是扮演著朋友間的咨詢顧問和資源回收桶,
我的人生很少是為了自己而著想,除非是自己的生涯規劃。

我或許真的沒有被朋友很嚴重的傷過,
我與朋友之間也沒有過為了金錢的事而起糾紛,
因為我很窮,也不隨便替人作保。
有幫好友作過一次保,她也很盡心力的把錢還完了。
有借過好友錢,但通常借出去我都會有要不回來的準備。
我的所得有一半是要給家裡,
另一半是我給我自己精進和對朋友好的資金。
我的錢大多花在學習新事物上(學語文、練琴、游泳...),
當然也有一些是對於社會學的學費。

我的朋友都很知心,友誼都是超過十年以上的。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與他們一同渡過的。
所以當我得知我的好友為了她的家庭付出了青春、金錢和所有的一切,
換來的卻是她老公如此的對待時,
我恨不得落人去台中把她老公給痛扁一頓。
只是,
就算我真的扁完了她老公我好友難道就會不心傷了嗎?

我不想要去比較什麼也不喜歡去計較很多,
我只知道當有人難過時伸出一雙手的擁抱大過於千言萬語。

朋友跟老公要怎麼比?
完全不同的立足點叫我如何去比較雞蛋與蘋果的不同?

可不可以商量一下?
讓我用心地去對待每個我覺得值得的人。
讓我在她們難過時我不會缺席,好嗎?

可以的話,
我真的不想要去比較誰比誰重要的問題。
我只想知道在這個時機點誰最需要我的陪伴。

可是,
這樣的我的作法,
一定又會讓你把自己給封閉起來了吧!
我...該如何做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